DSC00909v.jpg

自從有了食物調理機之後

家裡冰箱就常常會出現"派"這個點心

因為派皮大致一樣 裡面可以填入各種各樣的內餡壓

已經做過南瓜派,巧克力香蕉派,巧克力克林姆香蕉派,地瓜起司派

 

今天為了配合感恩節

一定要做一個南瓜派應應景

雖然我超想做個布朗尼蛋糕(我有個不喜歡重複做東西的怪癖...)

可是老公這時候莫名其妙傳統

堅持一定要吃個南瓜派不可

連感恩節大餐都不可以有特別變化

要"符合傳統"的食物才可以

真是有點麻煩...

 

不過讓我百思不解的是

南瓜產季明明在大概十月底的萬聖節那時

當時我買了幾顆新鮮南瓜自己打南瓜泥作南瓜派

卻被老公同事笑奇怪

因為南瓜派只有感恩節才吃

可是感恩節偏偏又不是南瓜產季我們只好只能買罐頭南瓜泥!

不是一整個弔詭嗎?

anyway,

閒話說太多

趕緊分享這個台式的南瓜派吧!

(因為傳統美國的南瓜派有加些香料我本身不愛

就自動去掉拉 哈哈哈)

 

材料: (for 9吋派盤)

@派皮

1. 中筋麵粉1.5 cup (因為喜歡較酥脆的口感,這次食譜改為0.5cup中筋麵粉+1cup低筋麵粉)

2. 鹽1/2 tsp

3. 白糖3 tsp

4. 奶油114g (1/2 cup)

5. 冰水5-6 TSP(大匙)-->一匙一匙加到適度

 

@派餡

1. 南瓜泥2 cup

2. 全蛋2 顆

3. 牛奶1 cup (or煉乳-->會較甜/ or液態鮮奶油-->較香)

4. 肉桂粉2 tsp (傳統一點的是1.5 tsp肉桂粉+1/2 tsp肉豆蔻粉+1/4薑汁or薑粉)

5. 鹽1/2 tsp

6. 糖 8-9 tsp (如果加煉乳可減低糖至5-6 tsp)

 

做法:

@派皮-->食物調理機作法

1. 混和1-3,加入切丁(約1cm*1cm)的奶油 切忌奶油要冰冰的不可融化!

如果是食物調理機 我偷懶切成一公分的片狀下去打也可以 哈哈

奶油加入之後跟1-3的粉類打成砂狀

用手捏的話就是把念粉跟奶油用手和在一起

捏成小圓圓砂狀 不要把奶油弄融化

這步驟很重要壓 奶油不要融化派皮才會酥酥的口感較佳!

 

DSC00859v.jpg   

 

 DSC00860v.jpg

 

 

2. 把做好的麵粉奶油沙放入冰水混合

要一匙一匙加冰水 加到剛好可以成團不黏手的狀況

切記不要過度攪拌讓奶油融化唷

 

 

DSC00863v.jpg    DSC00864v.jpg

 

DSC00865v.jpg

 

4. 把麵團用保鮮膜包住 放到冰箱冷藏30分鐘

 

DSC00867v.jpg  

 

5. 30分鐘後 要桿麵團

可先在桌上灑一些麵粉

如下圖方式擀麵糰已增加派皮的層次與口感

小tip:這時候可以先去讓烤箱預熱唷!425度F (210度C)

 

DSC00879v.jpg

 

先把派皮桿成長條狀

按照箭頭方式把派皮往內折

 

DSC00880v.jpg 

 

DSC00881v.jpg

 

 

 

把派皮轉個圈

再桿成長條狀

 

DSC00882v.jpg 

 

再同樣依照箭頭方式往內折

 

 

 

DSC00883v.jpg 

 

最後將派皮往內側收縮成一個圓麵團

 

DSC00884v.jpg

 

 

DSC00885v.jpg 

 

就可以開始桿成圓形薄皮約0.3cm

然後鋪在抹奶油or噴油的派盤上

鋪完之後可以把多餘的邊邊剪掉

(照片中的派因為老公想吃少點派皮,所以用的材料較少 實際上會更大一點!)

然後自己做造型-->我都隨意自己押花邊

最後要在派皮上面用叉子戳洞

才可以讓派皮烤時候有透氣不會膨膨起來唷!

 

DSC00889v.jpg 

 

不過因為這次我想採取先盲烤方式

所以我先用錫箔紙鋪在派底

上面撒上一層米來壓住

才可以讓派皮盲烤後維持較漂亮的狀態 不會膨起來很尷尬

(這些米我考完都會拿來煮耶 不會影響口感說XD)

 

DSC00891v.jpg

 

 

 

 

 

 

 

 

 

 

6. 派皮盲烤

這個部份我實驗過可有可無

盲烤我個人覺得讓派皮口感較佳 

但不盲烤其實也很好吃

所以看大家想不想這個費工夫XDDD

 

 

鋪好米的派放入425度F (210度C)預熱完的烤箱烤約5分鐘

 

五分鐘後調整烤箱溫度至350度F(180度C)

 

先把派拿出來把上面的米拿掉

 

再放入烤箱烤10分鐘

 

盲烤完成,拿出來準備填餡

 

 

@餡料作法

1. 很簡單,把所有材料都混在一個大碗當中用攪拌棒輕輕攪勻

 

 

 

 

DSC00872v.jpg

 

 

 

 

 

 

 

DSC00873v.jpg

 

2. 餡倒入派當中約八分滿

用350度F (180度C)烤40分鐘就可以出來放涼啦!

 

PS 如果不想盲烤的人直接在派皮做好 用筷子戳洞之後

填入南瓜內餡

直接送入預熱的烤箱350度F (180度C)烤個40分鐘即可! 粉簡單啦

 

最後成果

因為這次我無聊用巧克力醬自己拉花

可是巧克力醬是那種超大洞孔泡牛奶用的

所以一整個拉得很醜><

早知道就啥都不做灑糖粉就很美啦...

為了掩蓋我的醜拉花

還用多餘的派皮做了幾朵玫瑰花

因為是新嘗試

就不在這邊說明囉!

 

 

 

 

DSC00905v.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美國人妻的 紛亂小世界

Vann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nt200311
  • 製作步驟好清楚
    看起來好好吃 好想吃吃看喔!!
  • 哈哈 謝謝唷 美國南瓜派勢必學甜點課!可以做看看壓 其實蠻簡單呢:))))

    Vannie C. 於 2013/12/21 02:2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