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真的好美   

這篇心得拖了很久...

 

說到佛羅里達州

大家一定都會想到渡假&海灘

不一定還會想到邁阿密

就聯想到CSI:邁阿密-->扯遠了... 

 

沒錯,這就是我對佛羅里達州的第一印象

所以老公說要帶我去佛羅里達州渡假的時候

我心裡想到的是大型的墾丁

超多猛男 比基尼妹 棕梠樹 還有調酒&不夜城

如下圖(鼻血)

 

這著實讓我緊張一下

這麼久沒clubbing的我們

可以撐得住這樣的夜生活嗎?

但等到我們到了度假地點之後

我就安心拉

因為也差太多了!

 

其實蠻適合家庭&老夫老妻去溫馨的渡個假

不是全都是年輕人活動

在當地也非都是帥哥辣妹讓人無地自容

而是相當優哉的度假氣氛

 

 

佛羅里達州相當的大

長長的一條從北到南要十幾個小時以上

所以這次我們到的是佛州的最北邊一個渡假海灘

Panama City Beach巴拿馬城海灘

算是當地人比較愛去的渡假區

外國觀光客似乎較少

大家應該都會去邁阿密比較多吧(邁阿密是南端) ㄎㄎ

 

Anyway,

會想到要去渡假,

主要是因為老公同事大力推薦

說這邊是她the best vocation ever

(有史以來最好的假期-->有這麼誇張嗎?)

再加上碰到labor day的三天假期

老公就決定衝了!

而且...我們要開10小時的車子前往!!!(大誤)

(之前開過16小時到Maine後,10hr簡直是一小塊蛋糕壓)

 

 

於是老公禮拜五下班之後

我們兩人一狗就開開心心的踏上我們的佛羅里達州之旅啦!

 

其實三天並不是個理想的假期

因為開車開了20hr

感覺就該玩久一點

不過這次先試試水溫

下次再來多探索一下!

 

這次的行程相當臨時

所以我們也沒做太多的規劃

就到了當地走一步算一步

 

因此我們主要的活動就是

海灘 海灘 海灘

還有吃海鮮大餐... 

 

週六下午終於開到panama city beach

印入眼簾的並非大型墾丁

其實比較像一個大海灘

附近有餐廳&飯店

但沒有墾丁那麼熱鬧

 

雖然一開始看到有點小小失望

愛湊熱鬧的我

期待的就是超大型墾丁 可以吃吃喝喝逛逛啊!!!!!

不過後來想想

這樣的方式確實有這樣的美麗

讓整個度假時光更加的優閒 讓人不自覺放慢腳步

這大概是身為台灣人的我比較需要調整的地方

每次都安排太多活動 太密集 腳步太快

恰好碰上隨遇而安的老公

反而是難得的悠閒行程

至少心靈渡假到了

所以相當滿意!

 

到了panama city beach

我們立馬換上比基尼

然後戴上Mei衝到海邊讓她體驗第一次的踩水經驗

美國的海灘十分嚴格

一定要找到dog beach才可以讓狗狗一同曬太陽與玩水

這樣也可以確保其他不想被狗狗打擾的人可以盡情享受陽光與海灘

倒是很喜歡這樣的規定

順便也可以讓Mei在海灘上跟其他狗狗交交朋友

但結論是:

Mei 討厭水 哈哈哈哈哈 

也討厭沙子-->這小鬼一直把臉埋到沙子裡頭 讓媽咪驚聲尖叫

希望可以多多訓練她

以後當我的踩水好夥伴

dog beach!

 

 

大爺&小妹一起日光浴

 

當天晚餐在飯店附近的triple J吃的

根據trip advisor,

這間可是評價頗高的海鮮餐廳壓

當天晚餐我們吃得很愉快

重點是放假的氣氛 感覺就是愉快到不行!

到了海邊

想當然爾一定要叫個海鮮大餐之類的

(老公叫牛排.....= =")

我的餐有大蝦/干貝/鱈魚/蟹肉餅

雖然可以吃到這麼海鮮很感動

可是我覺得有點over seasoning了

我還是偏好原味/一點點調味的海鮮壓

所以心中有點小失望

不停冒出這個念頭:

好懷念台灣&緬因州海鮮

下次回去要超級大吃大喝壓

 

 

 

 

海鮮大餐

 

不過食材到都是真材實料的拉!!

 

而且晚餐還有個小插曲

我跟老公各點了一杯瑪格麗特

喝吃前還可以搞笑裝可愛

 

晚餐的瑪格麗特(超烈) 這時候還可以搞怪 喝半杯就醉了 囧  

 

沒想到喝半杯之後我就...

醉了!!!!!!!!!!!!!!! 

酒量有這麼差嗎?

老公還點了double shot-->酒放更多

所以我們兩個都沒喝完

我還醉到一個站不直

該說餐廳大手筆加了很多酒精

還是瑪格麗特根本是個不歸路?

反正這件事情讓我好一陣子不敢喝調酒了 哈哈

所以當天就在喝醉&吃很飽&很愛睏 的情況之下早早入睡-->果然是老夫老妻

 

然後隔天一大早起床(老夫妻無誤)

就跑到附近的St Andrews State Park

因為佛羅里達州有很多的沼澤

加上當天早上下大雨

所以公園內很多地方都淹水了

就造成一種詭譎氣氛

彷彿鱷魚隨時都會出現

讓我們逛的膽顫心驚

內心小劇場無限上演

Mei在鱷魚池還給我跳下去橋梁旁邊的低地讓我差點嚇屎

但這種地區倒是很新鮮

景色也很美

早晨在公園內散步拍照

配上緊張詭譎的氣氛

讓我們度過難忘的一段時光

充滿沼澤的佛州

 

 

沼澤中的一間鶴

 

 

鱷魚池拍照讓我膽顫心驚  

不過在這旅途中最難得的應該就是

我們看到海豚了(灑花) 

 

本來我們還計畫好

晚上要去參加賞海豚郵輪

順便大吃海鮮吃到飽

正在規劃的同時

我們走上公園的一個海中高台堤防看別人釣魚

這時海中突然出現一個黑影

老公緊張的說:這是鯊魚!!!!!

結果黑影慢慢浮起來

居然是隻超超超超超可愛的海豚拉

她在等那邊釣魚的人把於丟下去給她吃

真的個聰明的孩子呀

 

漂亮的海中高台-->就是這個高台

 

驚見可愛海豚!!!!  -->超可愛海豚

然後我們就取消了晚上的賞海豚之旅了...-->非常容易滿足的夫妻

 

最後旅途結束在當天下午的海灘閱讀與海鮮大餐配紅酒

畫上美好與優閒的度假結尾

 

海邊曬太陽看書

 

晚餐的紅酒  IMG_0101(V).jpg  

 

慢慢地學到

其實渡假就是這樣

重點不是看了多少景點

吃了多少特產

而是在這趟旅程中

心靈的滿足有多少

 

其實老公此趟最大的目的

是為了要彌補我家人離開的心理空虛

特別帶我離開塵囂(?)渡假一番

 

感覺真的有療癒到

然後就可以繼續努力的生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ann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